close

請問:黃金為什麼下跌?

請問:最近黃金為何下跌?
房屋是因為豪宅稅而下跌,
黃金是另外一項抗通膨的投資標的;
沒有理由下跌呀?
 

網路找的問題解決方法

近期金價的下跌可以從以下幾個原因來分析:

  

1.金價在經歷了長達十年的漲勢之後,牛市已延續至第11個年頭,現貨黃金於2011年9月觸及1,920.94美的紀錄高位;在乖離率過大之下,技術面遲早該出現回檔。

2.大陸工信部5月11日公布2012年3月黃金行業運行情況指出,1-3月份累計完成80.8噸。與去年同期相比,黃金產量增加7.4噸或10.08%。其中,黃金礦產金完成67.1噸,比去年同期增長11.34%;1-3月份,全國黃金企業累計實現工業總產值633.1億元,比去年同期增長35.41%;實現利潤66.6億元,比去年同期增長30.35%。
而過往對黃金需求最大的印度,今年4月黃金淨輸入量為30~35噸,公司秘書,較去年同期90萬噸減少2/3;供給量增加需求量減少,也是近期金價下滑的因素。

3.希臘與法國選舉的政治疑慮沖擊下,市場對歐元區不能遏制債務危機的擔憂引發了黃金技術性的拋售。全球最大的黃金ETF——SPDR Gold Shares的黃金持有量自3月底開始一直小幅下降,進入5月份以來,更是一直持穩於1274.09噸的近三個月低點,顯示近期資金正在流出金市。

4.美元匯率也是影響金價波動的重要因素之一,美元對黃金市場的影響主要有兩個方面:一是美元是國際黃金市場上的標價貨幣,因而與金價呈現負相關;假設金價本身價值未有變動,而美元下跌,那金價在價格上就表現為上漲;另一個方面是黃金作為美元資產的替代投資工具。實際上在2005年之前的幾年,金價的不斷上漲,一個主要因素就是美元連續三年的大幅貶值。
從近30年的歷史數據統計來看,美元與黃金保持的大概80%的負相關關系。但在某些特殊時段,尤其是黃金走勢非常強或非常弱的時期,黃金價格也會擺脫美元走勢的影響獨立運行。
 

誰能分享 HTS台指程式碼 拜託

怎樣才能掌握台股現在最新幾點-

有關B.E.Rich外匯交易研究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qih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